Tuesday, December 15, 2009

OM9新兵傳 第十章

第十章  出路﹗

  黑暗漸漸籠罩大地﹐大夥兒已經走了一整天﹐還是沒辦法走出這座謎樣的森林。眼看無精打采的夥伴﹐Kelgo不忍心大家繼續走下去﹐只好說道﹕「Emm…不如我們休息一晚吧﹗再走下去也不是辦法﹐天都黑了﹗」

  不等大家反應過來﹐Victor就從背包裡拿出火種﹐就地生起火來。他與Kelgo從小培養的默契﹐讓他知道應該在適時配合這位缺乏信服力的隊長。

  大家果然什麼也沒說﹐卸下背囊就席地而坐。Whisky拿出乾糧分發給大家充飢。再看一看袋子﹐乾糧已經所剩無幾﹐藍色的眉頭不禁輕皺起來。

  「看來只能再挨半天而已﹐等一下要跟Kelgo商量才行。」Whisky心裡擔心著。

  圍著火堆坐的六人﹐Kelgo﹑Victor﹑Morning﹑Whisky﹑Freezer及Kiriko……嗯﹗不對﹗少了一位﹐七人行怎麼只得六人﹖是Wisly﹗到底Wisly去哪兒了﹖

  原來正當大家在分發乾糧時﹐Wisly悄悄地往樹林深處行走。就好像上回在Mountain Ell 一樣﹐大概他又要與“師傅” 見面了。

  「師傅﹗您在哪兒﹖拜託您現身好嗎﹖我知道不該感情用事﹐可是我無法看著大家陷入困境。」

  「師傅....... 師傅........ 」Wisly在心裡吶喊了無數次﹐就是不見“師傅”的蹤影。想起以往有呼必應的情況﹐這次對他來說無疑是一個很大的打擊。就在萬念俱灰的時候......

  「我不是告訴過你要自立﹐靠自己嗎﹖」“師傅” 飄移的聲音出現在左右﹗

  「師... 師傅﹐您終於來了﹗」

  「唉﹗你... 怎麼這麼不成熟﹖連這點小事都不能解決﹐要我怎敢交托要事于你﹖」

  「師傅﹐您知道我找您什麼事﹖」

  「明天天明前﹐往日出的方向走﹗唉﹗」

  Wisly還想詢問時﹐師傅已經不在了。回想師傅之前的話﹐他不禁懷疑自己是否真的依賴性太強﹐這﹐絕不是一個男子漢的所為。話說回頭﹐今天師傅不同于以前的嚴詞厲言﹐反而隱約有一絲的無奈﹐到底是為了什麼事﹖為了他的軟弱嗎﹖還是他的仁慈﹖

  「Wisly﹗你在哪兒﹖Wisly﹗」遠處傳來同伴的叫喊聲。

  回神的Wisly急忙奔向聲源處﹐看見同伴們一個個著急地找尋﹐心裡仿彿有一道暖流流過﹐眼眶紅了。「我在這裡﹗」Wisly高舉雙手﹐招呼著大家。

  發現失蹤者後﹐他們不約而同跑向Wisly處。平時處處與他作對的Freezer第一個說道﹕「你到哪兒去了﹖怎麼不說一聲就走了﹖」

  「你們別說話﹐也別問為什麼。我知道走出迷林的方法﹐明早天開始亮時﹐跟著我准沒錯。現在大家休息養神﹐迎接明天的挑戰。」Wisly說完甩甩金髮﹐瀟灑地往落腳處走回。

  大家面面相覷﹐一個個問號掛在臉上﹐當然﹐這是不會有答案的﹗就看明天發生什麼事囉﹗


第十章完
續待~~


以上純屬虛構﹐如有雷同﹐實乃巧合﹗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