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3, 2009

苦悶的挪威森林

這是我以前看了<<挪威的森林>>后,寫下的感想。
原來我還真的有去認真看一看!哈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在我的印象中﹐<<挪威的森林>>是一本文學著作。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想﹐可是大家都很讚賞村上村樹﹐而<<挪威的森林>>好像也是他的成名作。當然﹐我對他並不熟悉﹐所以這都是我自己的認知﹐如果錯了請原諒。

  看了這部小說後﹐才知道原來它不過是一部愛情小說﹐請容我這麼說。作者以第一人稱來敘述主人翁渡邊徹的17~21的成長故事﹐大概就是這樣吧﹗

  其實我不喜歡這樣的小說﹐或者可以這樣說吧﹐在現實生活中已經充滿了許多無奈﹐寂寞﹐沉悶﹐然後再看這樣類型的書﹐對我來說是一種痛苦。

  從主角三十幾歲回憶十幾歲的事情時﹐就充斥了悶悶的氣氛﹐結果看到第七章我就看不下去了。也許真的不能一下子看太多吧﹗到最後幾章我就是拉著mouse快速的看﹐就這樣把它看完。

  雖然我對這部小說並沒有很高的評價﹐可是裡面還是有一些我滿喜歡的句子。

  只有這些不完整的記憶、不完整的思念,才能裝進小說這個不完整的容器里。
-->可能就因為現實中的不完美﹐才會想要自己創造一個更完美的世界。這﹐應該就是我想要自己寫小說的原因吧﹗好透徹﹗

  兩人時常互相到對方家中作客,和對方的家人共進晚餐或打麻將?
-->我這才知道原來日本也有打麻將這項消遣。

  死不是生的對立,而是它的一部分。在生的正中央,一切事物都以死為中心,不停地旋轉著
-->這句值得大家深思﹗

  沒有人喜歡孤獨。只是不愿失望
-->這是作者說到主角不喜歡交朋友﹐其實也不是不喜歡﹐而是不願意失望。我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這一塊﹐害怕卻渴望朋友﹗

  可能就是這些精句﹐讓這本小說‘文學’ 起來。我是那種把看小說純粹是動作消遣嗜好的人﹐所以我不喜歡看有太多人生哲理的書。如果你也像我這樣﹐那麼這本書不看也罷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